永春乡:开展创“四美”促脱贫宣讲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2: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维西县永春乡在拖枝村红坡村民小组开展创“四美”、促脱贫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活动。

据悉,为了使宣讲活动取得实效,此次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开展。活动邀请了永春乡本土歌手为村民献唱,并通过演员与村民互动,把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融入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美光村文艺演出队带来了他们自编自演的小品《相信科学不迷信》和《懒汉脱贫》,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台词,为大家展示了两个具有启发意义的故事,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以前村里的干部来宣讲十九大、精准扶贫和创建‘四美’精神的时候,都是领导坐在台上宣讲,我们坐在下面听,群众们都听不进去,有的还会打瞌睡,宣传效果不好。现在,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进行宣讲,农民们能很快接受。”永春乡拖枝村红坡村民小组小组长雀正武说道。

“去年我们国家召开了十九大,在十九大期间,国家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思路,作为村总支书记,我发现我们的一部分老百姓仍然存在一些陋习、旧习、破习,为了让百姓在新时期下拥有新思想,积极跟上国家的发展思路和步伐,实现自身发展,我们村成立了一个以舞蹈、歌唱为主的文艺演出队,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目的是引导百姓积极拥有新思想,增强白姓的内生发展动力,让百姓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永春乡美光村党总支书记李树雄介绍道。

据悉,永春乡美光村文艺演出队于去年成立,由于演出队创作的小品风趣幽默又具有启发意义,该乡决定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创“四美”、促脱贫暨“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宣讲,永春乡将文艺演出融入到宣讲中去的形式也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欢迎和支持。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