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三举措”抓“四美”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2: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连日来,维西县中路乡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路乡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该乡以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群团共同参与,抓牢、抓实、抓细“四美”创建工作,为“四美”创建齐发力。

组织有序,宣传得力,为抓牢“四美”创建营造浓厚氛围。自深入开展“四美”创建工作以来,中路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召开支部、党员、群众会议112场,深入村组及教堂,大力宣传“四美”创建工作,使“四美”创建的宣传工作在全乡铺开。该乡还抓住春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学生放寒假返家的时机,以座谈会、清河清污行动、环保知识宣传、上党课、组织联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四美”创建传遍全乡,做到人人知晓,不留死角,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全民动员,各方响应,为抓实“四美”创建夯实基础。中路乡党委注重引导群团组织力量的作用发挥,积极动员乡妇联、团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发挥作用,投身到“四美”创建热潮中。并以村规民约为抓手,责任到户、到人,使村规民约落到实处。先后开展家庭内务整理、环境综合整治、扫黑除恶等行动50余次,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共识。今年,乡党代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在中路乡境内销售使用重度农药管理条例》在全乡范围内实施,得到各方响应和群众支持。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为抓细“四美”创建提供保证。为了解群众真实的环境卫生情况和巩固宣传阶段取得的成效,在乡党委的牵头下,中路乡妇联开展“携手创‘四美’中路·圆巾帼美丽之梦”活动,先后组织工作人员进村、进组,走家串户,对家庭内务、村组环境卫生进行突袭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现场指导整改。从抽查情况看,大部分村组、家庭的环境卫生情况有很大改观,比学赶超、积极争当优秀的意识有所增强,使前期的宣传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