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及群团组织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1: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5日下午,州纪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组为州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及群团组织的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主持专题党课。

州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长洛桑永初先后从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廉政教育的定义;人性“七宗罪”与腐败;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坚守从业道德底线,履职尽责等5个方面上专题党课。并结合近年来纪检部门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通过对典型腐败案例的剖析,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形势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专题党课结束后,州文产办、州文体广新局、州文联、州社科联、迪庆日报社、州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就履行主体责任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网络;二要抓实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三要落实制度治党这个关键,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笼子;四要管实作风建设这个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把中央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加强我州宣传文化系统和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为迪庆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州文联、州文产办、州文体广新局、迪庆日报社、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等部门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