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6: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15日下午,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州防汛抗旱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鹏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极端气候影响,2017年我州汛期来得早退得晚,从3月持续到10月底,汛期水量比多年同期明显偏多,入汛后,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造成全州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面对繁重、艰巨的防汛抗旱工作任务,我州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的新要求,上下协调、合力攻坚,全面完成了2017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据预测,今年全州降水量与多年同期相比属正常年份,汛前与多年同期相比正常略偏丰,主汛期与多年同期相比正常。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超前谋划、提早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机制;抓好监测预警,严密防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城市防洪防涝能力;保障城乡供水需求,全力推进抗旱保水工作;落实部门责任,全力支持和推进机构改革调整,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供水安全,奋力开创我州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新局面。

州国土、气象,大理水文分局在会上分别发言。

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会,各县市区分别在分会场收听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