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强化措施防止“四风”反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3: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纪委始终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正“四风”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项措施,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警示作用,做好宣传教育。维西县纪委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防止“四风”问题的有效手段,依托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平台,在重要节点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布廉洁提醒公开信,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廉洁过节,并及时转发上级关于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认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上级纪委有关“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长存;在廉政教育基地开辟警示教育专栏,选取不同类型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参学者以案为戒,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强化日常监管,狠抓作风建设。县纪委始终以坚决形成抓作风压倒性态势的决心,与县委组织部牵头,各乡(镇)、各部门配合,在全县范围内严肃开展“四不干”型(不说不干、只说不干、干不彻底、不干乱说)单位和干部专项整治行动,以作风整治的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定了就干、说了就做,干就干好”的干部队伍,切实为维西实现长远发展提供根本保障,积极营造全县干事创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措施,畅通举报渠道。县纪委积极推进建设覆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在微信公众平台和门户网站新增“我要举报”栏目,链接全省12388网络检举举报平台等多种方式,实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对举报的“四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处,方便群众检举举报和查询。

强化执纪审查,持续高压态势。该县纪委还制定了重要节点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违规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法进行监督检查,对查实的“四风”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