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调解一起涉林纠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5: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联合白济汛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林工站、国有林场等部门,在该乡成功调解一起林地权属纠纷。

据了解,2016年7月,白济汛乡白济汛村二级路边发生一起林地权属纠纷,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该乡司法所、国有林场等部门对此事多次进行调解未果,于2017年5月移交至维西县森林公安局。转交后,县森林公安局对此事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发生纠纷的两家人分别进行谈话。5月10日,在做好前期工作后,该局治安队联合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林工站、国有林场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对纠纷进行正式调解。

治安队民警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调解原则,以实际证据为参照,以法律法规为依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破除两家矛盾,当事人双方达成协议,矛盾纠纷也得到调解。

随后,维西县森林公安民警为发生纠纷的两家人划清林地界限,并使用GPS打点坐标精确地划分出两家的林地使用界限,为两家埋下界桩两处,当事人双方都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