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09:42: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16日,香格里拉二届市委召开第52次常委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思考、分析、研究问题,结合新的形势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有关精神学深、吃透,指导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州工作安排部署上来。突出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常委班子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帮助乡党委政府理清工作思路。工作要结合实际,更要接地气,切实从根本上解决人的问题,为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好基础。二要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产业是脱贫攻坚成败的关键,要切实抓实产业,抓出成效。按照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目标要求,注重短期与长远增收致富产业的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农村产业组织化程度和规模化程度,提升产业覆盖率。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抓好5月份工作任务清单、“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2017年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安南现场会工作清单的落实。三是包乡常委要帮助解决好各乡镇当前存在的问题,驻村队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理清工作清单,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及时调整充实驻村工作队员,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管理和督促检查。

在研究2018年五月赛马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筹备赛马节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及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积极与州级相关单位对接,创新开幕式节目表演,抽调演员的单位要全力配合,人员要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