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保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09:49:05

注册香格里拉系列商标实施工作会议要求

加强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保护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14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注册香格里拉系列商标实施工作会议要求,实施香格里拉品牌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加强香格里拉市产品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保护。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努力引导中小企业培育自主商标,深入挖掘香格里拉市名、特、优、新、稀农产品和地理标志资源,加大特色农产品商标培育力度,鼓励全市冶金、矿山工业、生物制造业以及服务行业创建自主品牌、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各大企业要强化商标品牌意识、大力推进商标战略、积极创立品牌产品,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建立健全企业质量保障体系,企业要围绕优势产品发展配套产品,实现品牌产品系列化、规模化。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商标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商标战略实施;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质量振兴和实施商标战略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履责、相互协作、强化沟通,共同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促进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企业申请商标量达4325件,成功注册2361件,申请数呈现逐年上升态势。同时,注册商标的质量显著提升,目前该市拥有“华致”等2件中国驰名商标,“宏达金牛”等21件云南省著名商标,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成效显著,但依然存在个别企业和部门对质量和商标工作重视不够,注册商标的质量总体水平不高,商标质量监管机制不够健全、注册商标总量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