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规范社会组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09:50: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近日,香格里拉市制定出台《香格里拉市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方案》,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此次清理规范范围包括各级民政局依法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包括学会、协会、商会、民办非企业等)。清理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16至6月16日为自查阶段。各业务主管单位通知其主管的社会组织,根据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并到登记机关进行备案。6月17至7月17日为清理阶段。对逾期不开展自查、不进行备案、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登记机关将在迪庆日报、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告后启动简易程序进行注销。7月18日至8月18日为规范化管理阶段。对按时参加自查、年检、备案的社会组织,登记机关将其信息及时更新至全国社会组织系统内,认定为合法社会组织。

据了解,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自律、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社会组织在登记监管、内部治理,特别是不按时参加年检等方面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此次清理将重点解决这些问题,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