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保护区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2: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程志开) 5月24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保护区管护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保护区将全面落实好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为谱写“世界的白马雪山”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全区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学习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向州委、州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在选好用好干部工作上,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建立健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拟任干部廉洁谈话制度,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不断增强党员职工的“四个意识”。规范权力运行,依法行政,推进领导班子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 “三公”经费和“三重一大”事项按要求向干部职工公开,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法制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局党组将严格执行《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三个决不允许”和“五个不允许”政治规矩和请示报告制度。

在作风建设方面,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和省、州实施办法,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干部职工办理婚丧事宜应按照规定进行操办,事前事后向单位和纪检组做好报备和报告工作。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肃整治懒政怠政和办事难落实、项目难落地、问题难解决问题;健全群众信访工作机制,坚决防止环境保护、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等领域发生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