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五个聚焦做实老干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2: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德钦县老干部工作会议了解到,德钦县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担负起安排好、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的光荣使命,通过五个“聚焦”,发挥了老干部工作的实效。

聚焦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州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开展了相关精神培训班2期,打造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主阵地,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300多人次参加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舞蹈、门球、健康知识讲座培训班5场次的学习。

聚焦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一是邀请党校老师,在敦和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德钦县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二是积极开展党组织关怀活动。七一“建党节期间,老干部局组成工作队,慰问各离退休党支部,送去建党节支部活动经费共计3万元。

聚焦工作大局。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成果丰硕,组织 “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开展了庆祝建州60周年和重阳节、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通过指导党组织和老干部社团,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慧优势,使每一名老干部都有发挥余热的途径、方法和平台。

聚焦服务管理。老干部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一是集中解决老干部普遍关心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走访慰问老干部时,做好工资和医保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每次增资要电话联系老干部说明情况。二是抓住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重点服务。全面调查了解长期生病、重病在身、行动不便、存在家庭困难的老干部。三是认真抓好老干部政策的落实。认真细致的落实好提高我州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部分退休干部生活和医疗补贴政策。四是加强个性化服务,认真研究“双高”期、“空巢”独居身患重病、易地安置老干部服务的措施,制定定期走访、电话问候制度,建立特殊困难处置办法,使老干部困难时有人帮,生病时有人管。五是继续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探索条块结合、区域联合、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等方式,为老干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六是参加全州性文体活动,州庆前组织参加“第四届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和“第九届迪庆州老年人门球轮值赛”,丰富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聚焦自身建设。县委老干部局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浮等不良风气,努力建设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建立《中共德钦县委老干部局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来指导工作,用制度来管人理事,开展系列活动,扎实为老干部办好事,办实事。

过去一年,全县老干部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委老干部局和州委老干部局的肯定,荣获“云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得到了广大老干部的好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