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把月光城打造成一流特色小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0: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2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项目暨月光城特色小镇设计规划情况汇报会。齐建新要求,要以一流的规划为引领,把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城打造成全国一流特色小镇,为我州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旅游支柱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齐建新对承建企业和设计单位为项目前期做出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设计团队在吸收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使蓝图能早日变为现实。

就做好相关工作齐建新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世界的香格里拉要求,给后人留下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传世之作。二是突出世界特色,充分吸纳全世界藏民族文化的精华进行呈现。三是建筑外观和内在设计都要突出藏式风格。四是充分考虑产业支撑,结合旅游7大要素要求充分满足游客各项需要。五是重视水系和绿化的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体现在细节中。六是注重统筹协调,原有古城和新项目建设要统筹协调;城市管网、交通基础设施等与项目要统筹协调;政府部门和施工、设计单位要统筹协调。七是优化方案,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优化,确保科学合理,稳步推进。以一流规划为引领,把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城打造成全国一流特色小镇。

会上,设计团队通过PPT和视频短片方式介绍了设计方案。参会专家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项目由云南建投集团承担建设,邀请著名国际城市规划大师刘太格先生团队进行规划设计。项目充分考虑香格里拉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定位以及古城打造全国特色小镇的要求,体现现代性、地方性、民族性。充分引进国际先进的城市设计规划理念,体现迪庆香格里拉特色,并在设计元素细节中展现藏民族文化特点,在提升香格里拉城市品牌形象同时,满足未来城市发展各项功能需要。

副州长杨正义,州、市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