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为迪庆脱贫攻坚建言出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09:16: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5月29日下午,民盟云南省委对口迪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社会服务调硏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

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英杰,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西南林业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学院院长杨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政府副州长徐鹏声,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迪庆州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2017年,民盟云南省委曾多次赴迪庆开展调研和教育帮扶。迪庆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有力,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日益改善,人民获得感普遍增强,但迪庆经济总量弱、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发展仍然落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千头万绪,迪庆脱贫攻坚依然任重道远。

调研组表示,民盟既是脱贫攻坚的监督者,也是参与者,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积极将社会服务工作向迪庆拓展,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智力帮扶,为迪庆脱贫攻坚贡献民盟力量。调研组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村寨、农户,扎实开展调研,让调研不落空、不跑偏,真正摸清情况,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又要深入研究困难和问题,为迪庆脱贫攻坚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使迪庆脱贫攻坚步伐更加扎实、政策更加有效。

州发改、科技、民宗、民政、财政、农牧、林业、统计、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