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27:5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切实解决了大部分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问题。

截至2018年5月,州本级共投资建成的公租房有3584套。其中,建设于康珠家苑小区的保障性住房有2792套,累计配租1406户,共解决近4900人的住房问题。州直校区共建成教师周转房792套,实际入住有523户。其中,州民族中学192套,2018年配租入住181户/次;州民专192套,配租入住64户/次;州藏文中学224套,配租入住145户/次;香格里拉中学184套,配租入住133户/次。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城郊区域公租房入住率,州住建局积极与州人民政府和省住建厅汇报协调,拟将闲置的公租房资产加以盘活利用,破解分配入住的难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保障对象范围,努力提高公租房的利用率,减少空置率,促进我州公共租赁住房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