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出台种植养殖补助范围及标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29: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近日,香格里拉市结合“抓产业、促增收”实施方案,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出台种植养殖补助范围及标准,为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打下了一剂“强心剂”。

据了解,此次全市种养殖补助资金共10628.1万元,其中,种植业6428.1万元;养殖业4200万元。种植业根据种植品种每亩投入的50%予以补助;养殖业分为三类,按照各乡镇养殖规模进行统一补助,一类500万元,二类400万元,三类300万元。补助资金由各乡镇统筹安排。

该市种植养殖补助汇总表显示,符合补助范围及标准的全市种植业共计116687.85亩,涵盖蔬菜、藜麦、豆类、魔芋、粮油作物、紫皮大蒜、天竺葵、水果玉米、蚕桑及其他经济作物;经济林果包括核桃、花椒、油橄榄、青刺果、软籽石榴、阿藏李子、黄果、苹果、橘子等;中草药种植包括木香、当归、重楼、白术、桔梗、金铁锁、附子、白芨、秦艽等。

符合补助范围及标准的养殖业共计537735头(只),其中,包括牛、猪、羊、马、鸡、鸭、兔、蜂及其他养殖;此外,还包含水产养殖、池塘养殖和稻田养鱼。按照乡镇养殖规模,一类区虎跳峡镇、三坝乡、格咱乡予以500万元补助;二类区金江镇、上江乡、尼西乡予以400万元补助;三类区小中甸镇、建塘镇、洛吉乡、东旺乡、五境乡予以300万元补助。

目前,香格里拉市“抓产业、促增收”方案已基本落实,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各乡镇上报的实施方案均已批复,产业补助资金已下达。根据方案要求,各乡镇在产业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布局规划、注重长短结合、注重长效增收,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各类资金安全有序运行,充分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