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赛马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10:23: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5月25日,香格里拉市在昆明召开端午赛马节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起邀请,将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系列活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6月12日,记者走进端午赛马节活动场地,看到比赛场围栏已建好、马道铺填了细沙,工作人员正在场内安排背景布局、搭建舞台,比赛场地各项设施基本就绪。

来自昆明、大理以及香格里拉市各乡镇的马队提早入驻比赛场地,做好马匹物资储备、开展马匹训练,力求更好地展示马技、取得好成绩。

建塘、尼西、五境、上江、虎跳峡、三坝、洛吉等7个乡镇共计2200名群众演员和色块演员有时顶着烈日、有时淋着细雨,在编导执排老师指导下全力投入开幕式文艺节目排练中,一心为观众展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安保组细化安保方案和工作措施,按照市级为主、州级协调配合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权限,为端午赛马节提供安全保障。

各级宣传部门张贴悬挂藏汉双语宣传标语,营造节日喜庆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使各族群众对端午赛马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明显提高。

交通、消防、食品药品、供电、供水、通信等筹备小组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理念,把香格里拉端午民族传统赛马节打造成展示香格里拉文化体育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营造喜迎康巴艺术节的浓厚氛围,今年的赛马节将举行马术比赛(速度、马技、走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射箭、射弩)、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马上用品)展评,为游客及市民集中展示赛马节优秀传统文化。期间,将开展迎康巴艺术节特色商品展销会、第二届香格里拉“品牌汽车展”、特色餐饮小吃评比、特色系列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标识启动仪式、民族魂·公仆情梦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书法艺术作品展览、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