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9: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11日晚,香格里拉二届市委召开第53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等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大理州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扶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考察学习、脱贫攻坚现场会筹备及“六抓六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领导讲话精神上来。在具体工作中,要把精神吃透、悟深,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在研究扶贫工作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回头看”成果的运用,分类制定具体措施,聚焦精准。要进一步跟踪省级督察整改内容的完成质量,认真研究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运用好考察学习成果,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整合涉农资金,做到力度不减、用活政策,拓宽融资渠道。要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档案资料的规范、完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承担政治责任,完成政治任务。一要加强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包乡常委要切实担负第一书记责任,全面加强领导,做好工作力量的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增收是脱贫的首要任务、产业是增收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抓产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中的头等大事,用心用情用力,深入研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全面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达标。要结合实际,重点实施好危房改造工程、农民健身工程、农村环境改善工程等,积极打造亮点工程。四要加大精准扶贫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完善标示标牌,突显浓厚的文化氛围、政治氛围和时代氛围。五要切实做好档案资料规范和信息比对工作,扎实做好信息调整和补录。六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抓好项目库建设;继续落实干部下沉一线相关措施,出台相应的激励、奖励办法;抓好产业扶贫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及州委书记顾琨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