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组织部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3:5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肖丽琼)为切实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州委组织部部务会严格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牢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将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贯彻落实到整改行动和成效上,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强化领导抓整改。州委组织部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的整改工作责任,构建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执行和监督责任框架。

强化责任抓整改。在整改工作中,按照“领导带头、主动认领、统筹兼顾、立行立改”的原则,针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分类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主动认领,盯住问题不放过、扫清盲区不遗漏,整改一个问题,对账销号一个问题,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强化实效抓整改。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整改的原则,对有条件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务求实效;对情况比较复杂的,明确时限,有序推进。在整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巡视整改推进组织工作落实。聚焦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突出主责主业,整合力量资源,统筹推进全州干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着眼于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全州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政治保障。

强化督查抓整改。部务会和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多次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整改措施、带头整改、督促落实;各牵头科室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逐件研究整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跟踪督促相关科室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回炉”补课,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