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 香格里拉端午节精彩“马”上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8 16:45:00

只有粽子的端午千篇一律

好吃好玩的端午才更有趣

在香格里拉

端午节“粽”有与众不同的精彩

传统马术比赛

篮球邀请赛

射箭射弩比赛

文艺演出

特色商品展销

品牌汽车展销

特色小吃评选

……

这个端午

我们不一样

6月18日上午10时,“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迪庆州香格里拉民族体育馆隆重开幕,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宣布活动开幕。

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作宣誓。来自香格里拉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和各乡镇的群众演员分别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马术表演和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遇见香格里拉》。


前方精美大图来袭,建议在wifi环境下打开,流量土豪请随意↓↓↓


马术表演

文艺表演

今日下午至20日下午,来自香格里拉市建塘、小中甸等乡镇,以及四川省甘孜州、云南省大理州和昆明市的10支马队将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项目包括1000米、3000米、5000米速度赛,跑马拾哈达、跑马射箭马技赛,1000米、3000米、5000米走马赛。活动期间,除传统的马术比赛项目外,还设有香格里拉篮球邀请赛,射箭、射弩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比赛,民间马器具展,香格里拉地理标志产品、特色产品、特色餐饮、品牌汽车经销展以及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外游客充分体验香格里拉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的交流发展。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清朝年间,从原来民间自发的传统节日活动,到近年来通过政府主导,已逐渐成为迪庆促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提升扩大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德玮 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