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春节假期旅游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8 09:39: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春节期间,州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联合督查组,前往我州部分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安全、文明创建、市场秩序督查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各景区景点安全规范有序,为游客营造一个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

    联合督查组强调,一要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各景区景点要结合实际,明确安全责任,定时进行巡查。认真开展企业自查、管理部门检查、问题限期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复核的安全闭环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规范旅游生产经营,细化对索道、电梯、运营车辆等特种设备的的日常管理责任,确保特种设备“零故障”运行;及时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不具备游客接待条件的情况下,该关闭的要及时关闭,该调整线路的调整线路,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避免游客滞留。二要做好值班值守,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做到投诉有受理、咨询有解答、应急有响应。三要加强服务意识,文明待客,总结历史投诉频发点,排查新的投诉隐患源,开展点对点的措施补救工作,提前谋划布局,通过提前安排、提前落实降低游客投诉,提高游客满意度。

    通过督查,目前,我州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