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11:53:24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开发区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区安监局、建设环保局、社事局、经贸局、群团办、公安分局、国土分局、质监分局、供电分局、消防大队和虎跳峡交警中队、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等17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要内容,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悬挂安全主题标语、现场设台咨询、事故案例图板展示、分发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签名等方式,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宣传公共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活安全、用电安全、防汛减灾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开发区三家村村民和桂芬说:“纳西民居是传统的土木结构,用火用电安全十分重要,消防队和电网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的解答了民房用火用电的各种注意事项,现在回家要赶紧把那些老化的电线全部跟换掉,举行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有必要了。”

从事短途运输的和师傅坦言:“交警的告诫很是苦口婆心,一幅幅交通肇事的照片给我们很大的警示意义,乘客的生命安全是客运的首要任务,一定要远离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勿拿生命当儿戏。”

活动当天共悬挂标语6幅,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520余份、安全知识扇子200把、安全环保手电筒200把、安全宣传扑克200副、安全文化衫300件、安全指甲钥匙扣200个,安全毛巾100床、安全宣传杯子200个、雨伞100把。接受咨询850余人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咨询日”活动,全面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引导公众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