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11:54:18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开发区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驻区单位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及村监委主任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云南润泽律师事务所和桃律师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法》,并观看警示教育片《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活动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贯彻。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保安全。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以实施“1+5”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重点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防源头、严管过程、严惩失职,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