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满村三举措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11:21: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积极发掘文化资源,以文化发展引领文明建设,以文化治理带动全面整治,大力推进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用好文化资源,让乡村美起来。汤满村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村庄各自文化特性,注重发挥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乡村。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以特色文化为灵魂,让历史文化成为每个村庄的独特符号。

发展乡村文化旅游,让群众富起来。汤满村将传承乡村文明与发展文化产业结合起来,实现精神丰富、生活宽裕、居住舒适,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落实长效机制,让环境靓起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长效机制的保障。汤满村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形成宜居美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