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4:06

本报讯 (通讯员 余慧华) 近日,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我州组织三县(市)10家龙头企业参加活动,并与国内多家大型采购商签订9个农特产品意向供销协议,协议金额达278万元。

据了解,为打好打赢迪庆精准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指示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我州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产销对接活动,产品涵盖中药材、松茸、葡萄酒、牦牛肉等农特产品。其中,迪庆三江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康仁堂药业达成年供货60吨附片的意向协议,协议金额为159万元;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分别与云南大厦、北京云南特产经销商、解需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年供货帕巴拉冰酒50件、10件、20件的意向协议,协议总金额为48万;香格里拉藏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达成贡布络康药片年供货100件的意向协议,协议金额为23万元;其他48万元。

活动期间,通过我州与中国农村合作经济协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省驻京办等单位积极对接,达成“四省藏区”(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将于今年9月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在我州举办。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