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进驻迪庆开展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4:50

李勇毅作动员讲话 顾琨表态发言

本报讯 (记者 石显尧) 6月29日,省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迪庆工作组进驻迪庆,并召开督查指导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动员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勇毅指出,这次省委专门部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到迪庆开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具体抓手,是落实省委“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有效方式。李勇毅要求,迪庆州委和全州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配合做好督查指导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督查指导组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统筹、严肃纪律确保督查指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动员会,并在会上就配合省委工作组开展好督查指导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顾琨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党建促脱贫督促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好工作组的各项工作,确保督查指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反映问题,切实做到边督查、边发现、边整改、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推动。

据悉,为扎实推进迪庆州、怒江州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决定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参与,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迪庆州和怒江州开展督查指导,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个中心,督查两个州党建工作抓得怎么样?促脱贫攻坚的成效如何?指导两个州深入查找问题、推进工作、提升质量。

省委督查指导组进驻迪庆开展工作期间,将重点了解藏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发现典型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提出帮扶政策,采取更扎实、更有力、更有效的行动,推进迪庆藏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督查指导主要采取实地调研和分类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逐县进行分析,对全州面上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总研判,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将深入查找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以便下一阶段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在脱贫攻坚期内,省委组织部还将建立长效化指导帮扶机制,每个季度都派出工作组,深入迪庆州进行常态化督查指导。

省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迪庆工作组相关人员及州级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三县(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