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4.18%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08:54: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相关方面获悉,该市不断加强城市绿化建设,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4.18%。

香格里拉市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利用城市周边的山、水、林等自然资源,把山、河、林、湖等生态元素融入城乡规划建设中,认真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全力组织春、秋两季义务植树活动,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计划地保护好现有的湖泊、水系、林地、湿地,真正把生态作为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结合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城市绿化率达30%以上的要求,继续提升改造廉政文化广场、格萨尔广场等几个主题广场,有序推进奶子河湿地公园建设前期工作,完成香巴拉综合公园、小龟山公园、桑那河公园、香巴拉大道街头小绿地公园等建设,深入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园林家庭创建工作。加快推进“百万林”工程,按照“种五树、增五效”的工作要求,加快经济树、退耕树、护路树、义务树、生态树种植,实现脱贫、产业、安全、文明、环境“五增效”,使城乡绿化与城镇化拓展、城乡功能配套完善同步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绿地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目前,香格里拉城区新增绿地面积23.5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4.1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05平方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