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率领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指导藏区旅游业发展工作。" name="description">

中央部门调研组调研迪庆旅游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16:03:44

安七一率队 杨光海陪同 顾琨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75,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率领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指导藏区旅游业发展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杨光海陪同调研。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座谈会。

 安七一指出,党中央对藏区工作一直非常关心重视,迪庆作为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通过历届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走在全国藏区前列。迪庆旅游产业发展较早,取得明显成效、积累形成了很多经验,但发展中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根据中央要求,调研组到迪庆调研,探索把旅游业作为做好今后工作的一个突破点,注重发现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中央下一步支持藏区旅游业发展提供决策意见、建议,使旅游业更好地为助推藏区民生事业、脱贫攻坚,促进民族交流、交融、交往作出贡献。

 顾琨表示,旅游业是我州支柱产业,中央部门到我州调研指导,必将更好地推动迪庆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下一步,我州将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不断夯实交通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以科技力量和生态保护支撑旅游业发展,以大思路、大手笔做好全州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旅结合、体旅结合,突出香格里拉特色,把迪庆打造为国际、国内游客喜爱的高端旅游目的地。同时,着眼推动整个藏区旅游业发展,我州将树立文化相同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进步观,通过基础设施共建、旅游市场共联、重大项目共争、品牌效益共创、机制体制共通,实现利益成果的共享。

 茶忠旺、杨梓江、苗有发、陈平等我州领导参加座谈会。副州长程鹏汇报我州旅游业发展情况,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

 据悉,调研为期4天,调研组将与我州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座谈,深入基层和全州主要景区景点走访调研,并向我州反馈调研意见。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