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督察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16:06:49

杨冬任志忠顾琨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76,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第四督察组在我州召开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督察调研座谈会。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冬,云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志忠,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

    杨冬介绍督察调研的背景,充分肯定普达措国家公园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省、州落实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成效,并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资源管理、资金管理、社区共管等机制创新,提高对国家公园的认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区体系,不断总结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经验。

    任志忠介绍云南省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建议进一步健全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继续推进普达措试点工作。

    顾琨表示,对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督察调研工作反馈的问题,我州一定高度重视,并根据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公园政策,准确理解、积极作为、大胆探索,用国家公园理念管理核心区域,务求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让迪庆生态越来越好,人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汇报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委编办、省国土厅、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

    州直相关部门、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