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财政局:抓党建 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9:0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秋菊)近年来,德钦县财政局把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把党建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这一理念,狠抓基层党建,着力提高了党建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水平。

强化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该局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党建重点工作,制定落实方案,从组织建设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切实抓实党建促精准扶贫的责任感使命感;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起领导主抓,干部职工全参与的精准扶贫机制,制定年度计划,通过量化任务目标强化对人力物力等资源的统筹利用,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强化思想建设,明确工作思路。该局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一线当先锋、做示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找准增加群众收入的门路;通过定期召开党建学习会议+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转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抓党建促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加大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从而确保抓党建促扶贫取得实效。

强化制度建设,推动任务落实。该局坚持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制度建设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扶贫、服务扶贫;并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人员到扶贫点宣讲惠民政策,为贫困户理清发展的思路,寻找致富的项目,鼓励群众创业,从而确保抓党建促扶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