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及第28次主任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3: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实习生 孙诺追玛) 7月18日,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及第28次主任会议。受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琨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普鲁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及其他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了《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认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香格里拉市近年来城市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出台香格里拉市城市管理条例十分迫切和必要。条例(草案)经调研论证、修改完善已基本成熟,根据州委批复,提请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关于督察全州“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学习考察组关于预算联网监督考察情况及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方案的汇报、《全州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办法(讨论稿)》《关于组织部分省州人大代表视察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方案》。

会议指出,河长制工作是一项具有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目前,我州落实河长制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还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建议州政府进一步健全河长制组织管理体系,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全民治水氛围形成,推动我州流域内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保障水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实行预算联网监督,是坚持监督法、预算法,以“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引领推动预算监督管理,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改革举措。我州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关于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要求,依靠党委政府支持,明确系统建设定位,确保系统安全,力争年内实现州县(市)人大同时开通预算联网监督,不断提高我州预算监督水平,增进人大代表和群众对财政预算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是当前我州的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优势,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及基层落实“九大工程”情况,组织好省、州人大代表视察。通过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推动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

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浦江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