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一心救火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2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7月17日早4时10分左右,云岭乡斯农村发生了一起民房火灾。“虽然是深夜,在我们的呼喊声中,几乎全村人都拿着盆子水桶赶来救火,将水引到家门前。”户主说。

在斯农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德钦县工信局5名工作队员就住宿在失火的宋某家的旅社,突然,楼梯过道间传来的呼喊声惊醒了队员们,在驻村队长的带领下他们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扑火队伍中。

由于旅社和主房紧挨在一起,年轻人冒着危险拆除了主房接近火源的屋顶,并不断浇水,形成一道有效的隔离带,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火,火势得以控制,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在救灾工作中,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发挥积极的作用,他们不仅在第一时间参与救火,并在现场开展了有序的指挥。同时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汇报灾情请求增派人员。

乡党委、政府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受灾村民进行慰问,并协助村民开展救灾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一天的时间,受灾现场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