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第二届非遗主题青少年作文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2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7月22日至24日,由州教育局、州文体广新局主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美丽迪庆·留住乡愁” 非遗主题青少年作文竞赛评选活动在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青少年作文竞赛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竞赛以“美丽迪庆·留住乡愁”为主题,真实生动地反映孩子们生活中与非遗、非遗传承人的情缘和故事,真实地表现和反映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或代表性传承人的传承活动,了解和认识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以及保护和传承工作,宣传与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好人好事。竞赛分为高中组与初中组,来自全州的初高中学生参加作文竞赛,评审组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分初中、高中(专)组进行评审。最后,高中组选出32篇入围,初中组选出36篇入围。来自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的赵芊敏、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的龙丹妮、德钦中学的鲁茸品初、迪庆州藏文中学的丹巴卓玛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来自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的何文秀、余杰萍、和飞龙、张灵逸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