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感党恩 迪庆各地欢庆火把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7 16:04: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余丽芹 张燕)红红的火把点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8月6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安南村在易地搬迁点甲沟村村民活动场所欢庆火把节。上千名彝家儿女载歌载舞,用优美的歌喉、轻盈的舞步,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诉说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舞蹈《七月火把节》《欢聚》《何时归来》《格萨啰》《大家一起来》;歌曲《啊斯妞妞》《阿姆妞妞》《等待》《吉祥》等等受到观众好评,来自安南村的各村民小组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唱的卖力,跳的起劲,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2015年精准扶贫以来,在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办、市财政局、州人保积极配合三坝乡党委政府,与安南村各族人民一道共谋脱贫之路、共谋发展之计,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南特色的脱贫攻坚之路。安南村人民群众沐浴着党恩,从贫穷走向了富裕、从落后走向了文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南村村主任罗晓杰说:“近3年来,挂包安南村的香格里拉市委办、市财政局、州人保财险公司等单位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文件要求,不离不弃扎实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三年前,安南村典型的木楞房随处可见,厨房卧室在一起,猪圈厨房在一个院子里,脏乱差现象突出。如今,通过系列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彻底改变的过去贫穷落后的面貌。”

    安南村群众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各部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