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在省运点燃,梦想在临沧放飞。8月8日晚,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临沧市临翔区隆重开幕。

" name="description">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11:40:53

 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加快体育强省和健康云南建设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陈豪宣布开幕

8月8日晚,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隆重开幕。云南日报记者 孙晓云 雷桐苏 摄    

激情在省运点燃,梦想在临沧放飞。8月8日晚,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临沧市临翔区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副省长、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李玛琳,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等出席开幕式。

20时,开幕式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举行。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护拥着国旗、会旗进入体育场。青少年组16个州市代表团和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运动员代表精彩亮相,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运动健儿。

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陈豪宣布: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五彩斑斓的焰火霎时照亮体育场上空,现场气氛渐入高潮。在十五届省运会会歌伴奏声中,省运会会旗和十五届省运会会旗升起,火炬点燃。

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郑重宣誓:遵守各项竞赛规则、规程,公平竞争、公正执裁,保证本届运动会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李玛琳致开幕辞,代表组委会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承办本届省运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临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筹办省运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她说,近年来,我省的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开创了新局面。希望全省上下以省运会的举办为契机,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跨越发展,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为体育强省和健康云南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致欢迎辞。本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尹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新时代 梦飞翔》文体表演。

省运会是对全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一次大检阅,是省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经省政府批准,本届省运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主办,设有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和大众组4个组别43个项目、830个小项,有11684名运动员、10149名裁判员、领队、教练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加,其中24个项目已于开幕前在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和临沧7个州市先期进行。

开幕式前,陈豪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及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刘慧晏、王树芬、李玛琳、徐彬参加会见。(云南日报 记者 方学良 冯永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