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来迪庆!“世界香格里拉”秋冬摄行6条路线已选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3:06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实习生 刀思妮)秋天是旅行的黄金季节,迪庆又是摄影家的天堂,9月3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摄行之旅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举行。此次摄行之旅于9月启动,专门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大众游客推介6条摄影路线,在金秋九月带来一次难以忘怀的视觉新体验。

据悉,这是一趟用摄影的方法开启香格里拉这片土地上的寻美之旅,摄影师和游客可以探寻神奇的雪山、险峻的峡谷、花毯似的草甸、明镜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动植物、26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透过镜头感受内涵之美,体验视觉和心灵的美好冲击。 

据了解,近年来摄影师们热衷于用镜头展现云南的美。“可是我们相机的分辨率越来越高,但真正能看清楚、想明白的却越来越少。我们缺乏对云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的深入挖掘和表达。拍梯田、拍油菜花、拍红土地,同质化的照片使摄影圈患上了’密集恐惧症’’审美麻痹症’”云南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说,只有了解迪庆、懂摄影,才能设计出最好的摄影旅行专题线路。

此次“世界的香格里拉”摄行之旅,迪庆旅发委与云南知名摄影家们围绕迪庆秋季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加入摄影师们多年累积的摄行经验,设计出了6条秋、冬季香格里拉摄影之旅专业线路。线路涵盖了全州范围内最经典、最绚丽的秋季景色、神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以雪莲花、滇金丝猴、纳帕海的鸟,是专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普通百姓策划推介的神奇风光之旅、神秘风情之旅

秋季是香格里拉色彩最丰富的季节。盛开的狼毒花是秋天、皑皑的雪山是秋天、醇香的酥油茶是秋天、冒着热气的耗牛火锅是秋天…… 

6条摄行路线已在金秋时节为你备好,请带上相机。线路一: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西藏井盐五日。线路二:香格里拉一地深度摄影创作。线路三:深入“三江并流”腹地文化与自然探秘。线路四:普达措、白水台、小中甸、香格里拉东环线五日。线路五:寻访香格里拉的“冈拉梅朵”生态摄影之旅。线路六:香格里拉非物质文化遗产采风之旅。

此外,摄影之旅期间,今年9月至12月,到迪庆旅游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云南摄影家协会的成员,凭会员证可享受普达措、石卡雪山、松赞林寺景区、巴拉格宗景区门票免费的福利,虎跳峡景区、梅里雪山景区门票减半的优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