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萨尔"文化射箭赛即将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8-09-10 10:41: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9月5日下午,记者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射箭场看到,工作人员们有的正顶着烈日专心制作宣传展板,有的正在精心筹备比赛场地,还有三五成群的射箭选手正在场地练箭,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格萨尔”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艺术,促进康巴藏区体育文化艺术交流,为康巴藏区射箭爱好者搭建传统弓箭术和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在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将举办香格里拉“格萨尔”文化射箭赛,进行传统弓射箭及艺术交流活动。

文化射箭赛拟定于9月14日上午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开赛仪式,届时,西藏昌都、青海玉树、四川甘孜以及迪庆代表队将开展精彩的箭术大比拼。另外,比赛场地还将开展迪庆州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格萨(斯)尔》史诗展。用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宣传迪庆州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民间传承团队等,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和迪庆《格萨尔》民间传统文体艺术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