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创羊肚菌产业保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玉芳 发布时间:2018-09-12 10:04:1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近日,香格里拉市天境农业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迪庆州分公司签订羊肚菌产业保险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羊肚菌种植有了保障。据了解,该险种在整个保险行业属首创。

羊肚菌产业是我州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特色优势产业,在促进贫困农户脱贫增收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保险机构与龙头企业积极发展三农保险、创新支农惠农方式,这一举措对于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我州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香格里拉市天境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我们公司将做好羊肚菌技术指导、回收保障工作,积极带动羊肚菌产业发展。”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迪庆分公司负责人说:“产业扶贫面临很多风险,保险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降低风险损失。我们公司在大力发展“三农”服务这一过程中,开创了新的支农惠农政策,扩展农业保险范围,让产业扶贫有保障和后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