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品牌产品招商对接活动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建芸 发布时间:2018-09-13 09:54: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9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和云南省农业厅主办,迪庆州人民政府、怒江州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云南省迪庆州怒江州深度贫困地区品牌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香格里拉市举行。

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云南农业资源优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及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金融扶贫政策等内容。迪庆州、怒江州和维西县、泸水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本州、县(市)特色品牌农产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介绍了农业产业招商引资需求。期间,还举办了项目专场招商对接、交流座谈、合作项目签约和各企业代表实地考察参观康巴地区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

在11日举行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迪庆州农牧局和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玉米杂交种子良种繁育项目”签约;怒江州农业局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云南新天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怒江州乡村农产品加工中心建设与技术服务项目”签约;维西县人民政府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云南新天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 “维西县乡村农产品加工中心建设与技术服务项目”签约;香格里拉市农业局和洱源县益新硕庆肉牛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了“1000头肉牛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签约;香格里拉市吉迪村委会和云南聚和田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吉迪村乡村振兴开发建设项目”签约。当天签约金额达8.3亿元。

州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产销对接活动,联合全国有关省区和州市终端市场的大客商,共同打通迪庆、怒江特色农产品出村、出县、出省的快速通道,打开更大、更广、更高端的市场,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和农牧民经济收入水平,切实增强贫困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为实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积极的努力。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潘利兵出席对接活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增杰主持。中共云南省委农办副主任、云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省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方建军,怒江州州委常委、副州长黄紫跃,迪庆州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迎宾,迪庆州政府副州长程鹏等领导出席对接活动。

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省的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负责人,59家国内知名企业、省内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迪庆及怒江两州本土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