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财政局做好脱贫攻坚资金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秋菊 发布时间:2018-09-13 10:45: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秋菊) 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德钦县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支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共到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519.55万元。截至2018年8月,共到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8599万元。

截至2018年8月31日,共统筹整合资金到位50282.0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2887.33万元,省级资金6330.69万元,州级资金1064万元,已拨付资金47132.29万元。实际支出15895.6376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重点县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乡镇道路硬化建设项目以及红坡村村级“四位一体”建设项目。

该局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管理,切实增强对扶贫资金“高压线”的认识,严格按照国家、各部委及省、州各级制定的各类扶贫资金管理制度,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实施好扶贫项目,坚持“项目跟随规划走,资金跟随项目走”的原则,不随意调整项目,不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

为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该局健全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促使扶贫资金管理与项目实施步入更加规范的轨道,积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整合规模效应。进一步强化所安排扶贫资金的日常跟踪问效等监管工作,同时积极聘请第三方机构(会计事务所),加强对各部门和乡镇财政所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开展资金专项检查,全力推进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工作,确保扶贫资金监管制度化和全覆盖。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推进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乡级报账管理制度,确保规范报账核销工作。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制度,推进资金统筹整合工作。积极整合资金项目,以整合项目为基础,按照“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的思路,打破部门管理界限,统一项目规划,统一项目实施,统一资金拨付,统一项目验收,统一绩效评价,形成整合项目的良性机制,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整合规模合力效益。制定和完善集体经济资金管理办法,规范集体经济资金流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