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疾控中心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18-09-13 11:06:5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近日,迪庆州疾控中心抽调16名应急队员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草原开展霍乱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按照《迪庆州疾控中心2018年霍乱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演练背景为虚拟香格里拉市某镇发生疑似霍乱输入疫情,现场指挥部、信息组、现场流调组、实验室检测组、消杀组、健康教育组、综合保障组7个组,按预定方案分工,携带装备前往现场处置,开展了病人转运至定点隔离点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病例主动搜索、病原进一步检测与复核、突发疫情网络报告、查找隔离密切接触者及疫点处置、遥感控制、健康教育及最终疫情得到控制、无继发病例发生等一系列规定动作。专家组对演练流程、规范性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估、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提高技能的目的。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