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格萨尔”射箭文化节开幕

来自迪庆昌都甘孜三州(市)的5支代表队25人参加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泰君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09-15 09:5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黄晓丽) 9月14日上午,第十届康巴艺术节香格里拉“格萨尔”射箭文化节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射箭场开幕。应邀前来参加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的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领导、嘉宾及我州相关领导到场观看比赛。

开幕式上,身着格萨尔王及将士服装的骑手们缓缓入场,将格萨尔王的英雄气概尽展无遗。开幕式演出以民间非遗文化及格萨尔文化为切入点,充分展现了迪庆非遗文化风情和《格萨尔》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迪庆州民间格萨尔传承演艺人员带来的《刀赞》《格萨尔剑赞》、“格萨尔”《霍岭传奇》之英雄救妻(节选)、“格萨尔”大食宝宗之《迷琼》等节目为大家奉上了一道非遗文化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射箭比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甘孜州代表队、昌都市代表队、迪庆州代表队一队、迪庆州代表队二队、迪庆州代表队三队5个代表队25人参加。比赛分为个人排名赛、个人全能淘汰赛、团体全能淘汰赛三个组别。个人排名赛和个人全能淘汰赛分别录取前八名,团体淘汰赛录取前三名。比赛还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活动旨在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精神,促进藏区体育文化交流,展示藏区和谐发展稳定新面貌,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