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会魅力四射

齐建新杨克宁等到场观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8-09-15 10:14:00

百人齐奏弦子拉开音乐会序幕。   (松学宝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9月14日下午,第十届康巴艺术节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会在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场举行。来自迪庆、甘孜、昌都、玉树四州(市)的歌手们放声歌唱,歌颂当下的幸福生活,展现康巴儿女奋进新时代的最美姿态。

迪庆州州长齐建新、阿坝州州长杨克宁等应邀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在百人齐奏的弦子声中拉开序幕,一开场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作为东道主,迪庆本地歌手格茸旺堆以一首优美的《五彩哈达》向来宾们致以最美的祝福。随后,香格里拉组合、雪之子组合、玛尼石乐团相继登场,《天域天堂》《月夜》《吉祥锅庄》《卡热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一片欢腾,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现场瞬间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昌都市的益西江措、洛松杨培,玉树州的才仁文斗、曲塔、旦巴才仁,甘孜州的四郎贡布、多尔桑等兄弟州(市)的歌手们也相继献唱,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现场,德钦县拖顶乡群众松吉卓玛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我是第一次来现场听音乐会,能听到这么多喜欢的歌曲真是太激动了!”

现年65岁的扎史初姆大妈从小就十分热爱音乐,退休前是一名音乐老师。这次,她特意从德钦乡下赶来聆听音乐会。“以前只能通过电视观看各类文艺节目,如今在现场观看音乐会的感觉真的非常好。改革开放给藏区群众带来了诸多福利,文化惠民政策让各式各样的歌舞表演走进群众的生活,我们要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扎史初姆大妈激动地说。

本届音乐会集中展示了康巴地区民间音乐的风采,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康巴地区文化圈的音乐研讨与交流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