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打造“六型”党组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1: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年来,维西县公安局党委全力打造“六型”党组织,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的同频共振。

狠抓党员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在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同时,推行“指间微党课”,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和民警工作微信群,推送党务知识、理论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新党建载体,建设“创新型”党组织。采取创建党建文化墙、建立党员之家、打造党建示范点、推行党员“政治生日”、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等措施不断丰富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健全各项制度,建设“规范型”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日”等基本制度。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签订党建责任书,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基础党务台账督导检查,每半年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考核排名通报,对排名末位的支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深化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全面推进公安服务一体化建设,深化迪庆州公安机关“放管服”22条措施,推出维西公安便民利民措施40条,积极探索公安机关强化行政管理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新思路,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突出党员示范引领。

锤炼党性党风,建设“实干型”党组织。学习“羊拉精神”等先进典型,发扬迪庆公安精神,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通过谈心谈话、慰问、心理辅导、选树典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在日夜守卫中践行忠诚,锤炼党性。

强化监督管理,建设“廉洁型”党组织。在全局开展“正风纪、促规范、强担当”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围绕规范执法、规范权力运行、服务改善民生、积极履职尽责等方面,重点整治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的“新衙门作风”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严格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