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特色小镇开工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1: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017年以来,我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做到“四个一”,加快推进全州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编制一个规划。编制完成了《迪庆州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2017—2025年)》,为加快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宏观指导依据。出台一个贯彻实施意见。根据省政府要求结合我州实际,2017年4月印发《迪庆州贯彻落实省加快特色小镇发展意见的实施意见》。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以州长为组长,分管副州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纳入一批创建名单。经上级审查把关,确定把香格里拉月光城列入创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名单、梅里雪山小镇和高原冰酒小镇列入创建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名单。

香格里拉月光城,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总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包含独克宗古城),核心区面积1.05平方公里。定位为建成藏文化精品旅游体验区、迪庆州对外交流展示重要平台和香格里拉重要旅游集散地,未来将成为最具魅力的藏文化国际特色小镇。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2亿元,已完成项目土地收储,开工建设综合服务体验中心、月光城隧道工程等,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

梅里雪山小镇,位于德钦县升平镇雾浓顶村。总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0.97平方公里。定位以大香格里拉品牌为核心,以梅里雪山为依托,以浓郁民族风情、厚重宗教文化为特色。结合雾浓顶绝佳观景视野,打造以生态观光旅游产业为核心、以摄影产业为支撑、以康体养生为补充的世界级心灵朝圣地、国家级雪域高原摄影基地、大香格里拉区域多元文化体验基地。目前,雾浓顶新区市政一号路、二号路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供水管网项目正在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150万元。

高原冰酒小镇,位于维西县永春乡。总规划面积3.57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 1.09平方公里,含辐射区总面积为6.88平方公里。定位为建设集冰葡萄种植、冰酒酿造、冰酒会展、冰酒庄园休闲度假、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宜业、宜游、宜养”小镇,建成后将成为以“中国冰酒城”为对外名片亮点的特色产业小镇。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716万元。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