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 大容量 多角度 迪庆日报社艺术节宣传报道亮点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18-09-19 10:14: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朱洁) 为全力做好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节前氛围营造、节中全面报道、节后亮点跟进的各项宣传报道工作,迪庆日报社结合当前新闻报道传播规律,精心谋划,强化全媒体宣传报道,形成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新兴媒体”全方位覆盖的全媒体报道格局,对艺术节进行了大容量、多角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通过各媒体的不同视角为读者带来了一场阅读视听盛宴。

节前报道营造氛围。5月起到艺术节开幕前,迪庆日报社派出记者深入采访、挖掘、整理前九届康巴艺术节的成果,集中刊发回顾性、成就性系列报道,并在《迪庆日报》《迪庆藏文报》、香格里拉网、微信公众号、香格里拉APP等媒体上开设了“全力办好康巴艺术节”“距康巴艺术节100天倒计时”等栏目,对康巴艺术节重点场馆布置、节目排练、产品展销招商、安全保卫、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进行长期跟踪报道。与此同时,还重点对迎接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维西兰花节、维西摩托车比赛、德钦梅里雪山艺术节、德钦国际马拉松比赛、香格里拉铁人三项比赛、香格里拉尼西情舞节、巴拉格宗音乐节等系列活动,以“报纸+微信直播+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其中尼西情舞节、巴拉格宗音乐节的网络图文直播,点击率达15万人次,为艺术节营造了浓郁的节前氛围。

9月初,报社考察小组赴西藏昌都市、四川甘孜州、青海玉树州,专门就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的宣传报道协作工作进行联系沟通,并与三州市报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互换稿件、图片、版面、微视频、H5等的合作方式,有效扩大了艺术节的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影响力传播力。截止目前,三州市报社在当地报纸及新媒体上共转载康巴艺术节相关稿件达上百条(幅),并转载了开闭幕式及四个专场演出的微信直播。

节中报道浓墨重彩。从9月10日起,艺术节宣传报道进入节中阶段。报社以大版面、长篇幅、多渠道等形式,在《迪庆日报》《迪庆藏文报》、香格里拉网、藏汉微信公众号、藏汉APP、藏汉手机报等媒体上先后发布了香格里拉松茸园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情况、农业部迪庆怒江深度贫困地区品牌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喜迎康巴艺术节综合稿件、各地参会代表陆续抵达香格里拉、开幕式彩排、迎宾晚会等稿件。为突出时效性,迪庆日报社艺术节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记者上午活动中午截稿,下午活动6点前交简讯及图片便于新媒体刊发,下午至晚上活动新闻稿第二天早上8点半截稿。9月13日当天,记者部14名记者集中在开幕式现场,分组负责全媒体直播采访及图文采访报道。后方新闻编辑、技术人员也全员到位,即时编辑发布前方传回的稿件图片,让读者第一时间了解到开幕式现场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艺术节期间,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编辑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州市长联席会、州市长峰会、州市长新闻采访活动及各部门负责人专题讨论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各地州专场文艺演出、康巴艺术节文化艺术成果展、“格萨尔”射箭节、“紫外线”帐篷音乐会、闭幕式《拥抱康巴》等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到每一期报纸亮点纷呈,每一条新媒体精彩不断。艺术节期间共出版四期全彩《迪庆日报》、一期《迪庆藏文报》,每期加印600份并送到前来参加艺术节活动的各位贵宾手中。从5月初到9月17日,《迪庆日报》共刊发康巴艺术节相关稿件800余篇幅。

据统计,9月10日至9月15日,迪庆日报传媒微信公众号刊发31条消息、近千张图片、50多个小视频。其中,《下周起,康巴艺术节一大波福利精彩来袭,你准备好了吗?》《康巴艺术节期间车子停哪里?送你一份停车攻略!》《@所有亲们,盛会即将开启,万事俱备,只等你来!》《扩散!艺术节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分流的通告,出门前看看!》《关于康巴艺术节,我们带你一起细数不知道的哪些事……》《第十届康巴艺术节 最精彩的开幕式就在这里》《迪庆签约了十个项目预计总投资9亿元 项目涉及这几个领域》《重磅!今天通过的“香格里拉宣言”六州市将这样做……》《专访六州(市)政府领导,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六州(市)长今天下午聚在一起 谈了些什么?》《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刚刚闭幕 新鲜热图带您感受现场》等文章,总浏览突破10万+人次,微友互动评论达1000多条,《第十届康巴艺术节 最精彩的开幕式就在这里》浏览量1.5万人次,《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刚刚闭幕 新鲜热图带您感受现场》等文章浏览量达近万人次。

香格里拉网制作了第十届康巴艺术节专题页面,通过图文、视频把艺术节的盛况全面立体地呈现给网友。艺术节期间,报社对开幕式、闭幕式和四个州(市)的专场文艺演出进行掌上图文直播,刊发161条信息、3000多幅图片、近百条视频,直播总浏览量达20.24万人次。香格里拉网编发的艺术节新闻和图片被国内主流网站转载,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云南网等转载近百篇(幅)。

藏文媒体方面,除编印一期《迪庆藏文报》及香格里拉藏文网及时更新外,艺术节期间还发布了3期藏文微信、1期藏文手机报、3期藏文APP,对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进行了直播,各媒体共计发布60余篇稿件、近百张图片。康巴传媒网、甘孜日报社网站、中国藏族网通、甘孜日报社藏文微信公众号、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藏地阳光等省外媒体进行了转载。

节后报道有序展开。艺术节圆满结束后,迪庆日报社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报道工作,以专题报道的形式总结活动取得的成效,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