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那村:抢险第一线 党员冲在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19 10:20: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进入雨季以来,受强降雨影响,维西县塔城镇柯那村受灾较为严重,各条通组公路、机耕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垮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通行安全;同时,因柯功河和腊普河水位上涨,导致沿岸部分农田冲毁淹没,部分农户的房屋、桥梁等建筑也受到洪水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救灾形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柯那村“三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应对,及时成立由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召开抗灾救灾紧急会议,部署相关救灾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群清理通组路、修复受损挡墙、修建传统防洪堤,帮助受灾农户修复受损房屋。

在塔城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各支部、各村民小组干部的积极努力下,日前,柯那村全长20余公里的柯功路已恢复通车,受损的田间机耕路、到户路已完成清理。在机械的配合下,共建成传统防洪堤1000多米,减轻了农田受损程度,保障了房屋安全。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