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加强道路交通生产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09-19 10:33: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上半年,德钦县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管理,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各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严格按照“四好农村公路”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各项工作。积极加大直过民族、窄改宽、通组路等农村公路建设步伐的同时,积极探索出一条购买社会服务或者直接委托乡村居民管好、护好、运营好养护之路。通过抓好“四好农村路”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2018年度重点打造“四好”农村公路示范路线有:冰川公路、荣顶公路、德维老路、其霞公路、曲达公路、羊拉公路,目前以上路段已完成安保全覆盖,绿化率达95%。

严格按照省、州、县政府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与日常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当前,德钦县公路建设已全面铺开,项目多、路线长、工期紧,特别是德巴公路、奔其公路的施工标段多,建设难度大,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较大的情况,交通部门重点加大了以上建设指挥部施工区域以及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上半年,完成县城公交车线路批复及投放工作。完成德钦县城3条公交线路的批复工作,分别为:1路公交车线路(古城至曲登阁);2路公交车线路(古城至飞来寺);3路公交车线路(古城至雾浓顶)。2018年4月23日,1路公交车(古城至曲登阁)正式投放进行试运营,实行4辆循环发班,给城区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同时降低了出行的成本。目前公交站点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钦县拥有县级客运班车40辆、公交车4辆、出租车54辆、农村短途客运432辆。县乡镇通客运班车率达到了100%;建制村通客运班车率达到了84.78%,农村客运线路平均日发班次22次,道路运输的各项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货运周转量33305.00万吨公里,旅客周转量862万人公里,公路运输总周转量33391.2万吨公里。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