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弄龙库区移民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09-19 10:35: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移民局获悉,上半年,该局紧扣移民工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目标,认真开展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乌弄龙库区移民工作取得了实效。

该局有序对乌弄龙库区搬迁移民房屋内装修、影响库区移民安置意愿和搬迁安置协议的签订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制定并出台相关政策,解决移民建房困难。研究制定了《乌弄龙电站淹没区燕门乡移民搬迁户安置实施方案》,明确了移民搬迁安置的方式以及政府对淹没区移民搬迁安置户配套的三种政策:①集中安置,移民房屋统规自建,每户给予12万元建房补助;②后靠安置,由移民自行选择安置点,政府给予每户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费10万元;③进城(分散)安置,政府给予每户配套基础设施补助费20万元。截至2018年6月,库区累计完成搬迁安置81户283人,其中,后靠安置38户152人,分散进城安置43户131人,需要到茨中集安置的淹没区移民为129户460人。

加强库周复建推进工作。交通方面,谷扎桥完成工程量的97.2%;茨中大桥、春多乐、永仁桥目前已经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库周交通复建工程右岸四级公路建设正在有序推,四级路连接路涉及茨中村、巴东村、春多乐村、谷扎村的路面硬化工程已完工并验收;库周通信改复建工作推进顺利,通讯和电力线路改(复)建工程正在开展,其中,电力线路改建已完成,通讯线路改(复)建项目工程已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