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各项税收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8-09-19 10:37: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上半年,德钦县地方税务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综合管理,促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税收征管。根据《迪庆州地方税务局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税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税收法制化的要求,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制定《德钦县地方税务局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切实加强推进依法治税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执法行为的规范,监督制约有力。加强税源调查力度,做好税收分析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断提升税收收入质量。坚持依法收好税,持续落实减免税、严厉打击偷骗税。通过召开税收收入分析以及各类组织收入专题会、任务部署推进会等,时刻紧盯收入变动情况,及时跟进各单位征收情况。合理分配收入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主观努力和重点税源监控,及时预测税源变化,逐月通报税收情况,按月考核进度。加强组织收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风险应对、大力清缴欠税,实现了税收收入量的提升和质的优化,充分发挥了税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据统计,1至6月全县地税部门共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6275万元,与上年同期收入13596万元相比,收入增长19.7%,增收2679万元。

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结合今年开展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在全局党员中开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执法为民、聚财为国”的宗旨,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在2018年建党节来临之际,德钦县地方税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开展党员干部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局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监督教育机制。以“两权”监督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管理、人事、财务等制度,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权力监督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根据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将每月25日定为“纪检活动日”,组织观看《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片,着力打造一支廉洁、勤政、高效、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完善机制,促进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半年来,该局无一起来信来访事件。

完善综合管理,提升各项工作管理水平。规范政务事务,以转变文风会风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流程;加强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推动办公室“三项建设”,保证党组重大决策得到贯彻落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制定和完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保卫、消防监控等各项制度及工作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加强安全值班、行政后勤管理等项工作。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