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整治“乱停乱放”现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国忠 史琴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5: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 史琴) 近日,维西县城市交警中队结合城区实际,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拉河柱进城路段、雪龙路段、顺城北路等路段道路的行车、停车秩序,有效减少无序交通拥堵,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严管氛围。通过对辖区内各主要路段商铺及驾驶员进行走访,开展实地入户宣传,以提高广大群众规范停车的意识。定期到辖区违章停车现象较多的雪龙路、拉河柱路段,以发放“违规停车警告单”及当面宣教的形式,增强当地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对无视交通秩序,故意违章停车阻碍交通通行的,坚决予以处罚。

注重整治实效,力求取得效果。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对顺城北路、本村路口、雪龙路幼儿园路段、电力公司路段等违章停车较为严重的路段,制定违法停车整治方案。对高峰时段因违章停车造成交通易堵难疏的现象,利用公安平台及时联系占道车辆驾驶人,做到即停即走。利用电子监控抓拍和粘贴违停告知单的形式,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章行为的监管,形成严管态势,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强化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把维护交通秩序的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确保路面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何帝龙